新追踪到最邻近射电暴源头 不符理论推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近期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追踪到重复性射电暴(FRB 180916)来源于一个离地球不远和银河系类似的星系。这是至今科学家探测到的离地球最近的一个射电暴信号。

2018年加拿大CHIME(氢强度映射实验)望远镜侦测到这个信号,在5小时内重复4次,每次只持续两千分之一秒。

数十年来,科学家追踪到一些射电暴信号的来源区域,但是仍没有解开射电暴信号的成因。这次科学家发现FRB 180916来自一个仅距离地球5亿光年的星系,是至今追踪到的来源最近的一个射电暴信号。

这个距离是之前发现的最近的重复性射电暴来源的七分之一;是最近的单次射电暴来源的十分之一。

西维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的研究者通过遍布世界多国的8台望远镜追踪到了这个信号的来源。

研究者认为,这一发现使得射电暴的成因更加神秘。之前,一些学者认为射电暴很可能由磁星(具有强大磁场的中子星)发出。但是这个源头星系与我们银河系类似,比之前探测到的源头星系大得多、但是含金属量低得多。这让射电暴来自磁星的可能性减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