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前木乃伊声音什么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利用三维打印技术和成像技术,一组科学家重构了一具三千年前木乃伊的声道,让人们听到了他的声音。

英国利兹城市博物馆(Leeds City Museum)内陈列的木乃伊内西亚蒙(Nesyamun),是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十一世(Ramses XI)时代的一位牧师,是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之一。

伦敦大学的霍华德(David Howard)和同事利用CT扫描木乃伊的声道,测量气道、骨头和软组织各种结构的数据,重构了这位牧师的数字声道。之后,利用三维打印出模型,使用电子喉发声。

这个模型发出了介于英文单词“床”(bed)和“坏”(bad)之间的声音,犹如一声简短的呻吟。

霍华德说,他们重构的声音是这具木乃伊在棺材里面头略微后仰、躺倒的姿势所能发出的声音,这和他平时站立姿势说话的声音应该不同。

这具木乃伊舌头的大部分肌肉和软颚都消失了,这影响到重构模型声音的准确性。“我们不知掉它们为什么消失了,可能与下葬过程有关。”霍华德说。

内西亚蒙生前是位抄写员和牧师,他的职责包括在仪式上演讲、诵经或唱歌。他的棺木铭文中一个词的意思是“真实的声音”。

霍华德说,通过改变重构声道的形状,有可能使其发出不同的说话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