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前木乃伊聲音什麼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利用三維打印技術和成像技術,一組科學家重構了一具三千年前木乃伊的聲道,讓人們聽到了他的聲音。

英國利茲城市博物館(Leeds City Museum)內陳列的木乃伊內西亞蒙(Nesyamun),是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十一世(Ramses XI)時代的一位牧師,是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之一。

倫敦大學的霍華德(David Howard)和同事利用CT掃瞄木乃伊的聲道,測量氣道、骨頭和軟組織各種結構的數據,重構了這位牧師的數字聲道。之後,利用三維打印出模型,使用電子喉發聲。

這個模型發出了介於英文單詞「床」(bed)和「壞」(bad)之間的聲音,猶如一聲簡短的呻吟。

霍華德說,他們重構的聲音是這具木乃伊在棺材裡面頭略微後仰、躺倒的姿勢所能發出的聲音,這和他平時站立姿勢說話的聲音應該不同。

這具木乃伊舌頭的大部分肌肉和軟顎都消失了,這影響到重構模型聲音的準確性。「我們不知掉它們為什麼消失了,可能與下葬過程有關。」霍華德說。

內西亞蒙生前是位抄寫員和牧師,他的職責包括在儀式上演講、誦經或唱歌。他的棺木銘文中一個詞的意思是「真實的聲音」。

霍華德說,通過改變重構聲道的形狀,有可能使其發出不同的說話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