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第二大疫区 封城引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湖北省以外疫情最严重的是浙江温州。2月2号,温州宣布封城,每户每2日仅准1人出门采购物资。由于许多在武汉的温州人过年期间返乡导致疫情爆发,让温州沦为第二大疫区,并且引发多起警民冲突事件。

现场视频显示,街上聚集大批民众围观斗殴,街上有“疫情期间,严禁本村村民外出”的标语。“小妹防爆团”脸书爆料:2号下午,温州封城后因政府对于感染者未能妥善照顾,并增加其他市民感染概率,引发市民上街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另一段视频显示,大批武警来到温州,现场民众则以温州话痛骂警察。

官方宣称:武汉封城后, 1月23号到27号,有1.88万人从湖北进入温州。

温州市民文先生:“有一部分还没被完全找到,如果他们故意躲起来,被找到了,肯定要被强制隔离,如果反抗的,新闻都发了要刑事拘留。有些人拒绝去被隔离,情绪比较激动,觉得自己没有有啊,或者是不想去那边,担心真的被染病。”

据大陆媒体报导,温州人口近千万,其中在武汉经商,务工,就学的人员有18万人左右,前期排查出武汉和周边重点地区返回温州人员4.88万人。截止到2月2号,温州市集中隔离人总数高达20237人。

市民透露,因为有的隔离点离居民区太近遭到抗议。

现场视频:“一车病毒的人在开元(洞头三盘)怎么拦起来了??不让他进来、这些病毒的。”

温州市民文先生:“主要还是从武汉那边过来的,现在担心的是如果跟武汉人接触过的,武汉回来的,因为隔离的地点,我们温州都是有定点,有几个的,离那些居民区比较近,抗议也是难免的,因为这个病确实挺吓人。”

温州市民胡先生:“听说现在人数也挺多的,隔离那肯定有很多人,那些接触过的人,都要隔离嘛,大家心里都有点害怕,口罩基本上买不到,都在家里待着,没出去。”

台湾从2月3号起将温州列入二级流行地区,禁止温州人入境台湾,14天内曾经到过温州的旅客必须隔离14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