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 新冠肺炎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在武汉肺炎爆发近两个月之后,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宣布,中国发生的肺炎疫情,已经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我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谭德塞表示,世卫此决定,是基于多个国家都不断出现确诊感染病例,世卫担心,一旦病毒传入卫生体系薄弱的国家,会让那些国家无力招架。

世卫早在本月23日曾拒绝作此定性,遭到不少医学专家质疑,认为这会阻碍国际间的防疫合作,甚至引发各国恐慌,各自出台低效甚至无效的应对方案。

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科学与安全中心博士 Alexandria Phelan:“在2002和2003年,当非典肺炎爆发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担心中共没有公开分享信息,实际上他们掩盖了很长的时间,为此,国际社会一起站出来,修订了被称为《国际卫生条例》的国际法。”

专家认为,世卫在上周举行紧急会议时,武汉肺炎的疫情已经满足国际法的规定,可以成为全球突发卫生事件。

此外,尽管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一再呼吁,认为世卫接纳台湾,对于防控武汉肺炎疫情十分重要,但世卫再次拒绝了这一建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