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香港女子搭邮轮发烧 6千游客被困罗马
由于一名54岁的香港女子出现武汉肺炎症状,意大利一艘载有六千人的邮轮(Costa Smeralda)被困在罗马附近海域。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周四(1月30日)的最新消息,歌诗达邮轮上的一对来自香港的夫妻已被隔离,经初步检验呈病毒阴性反应、未感染这种致命肺炎。

2. 超过13公里 美墨边境最长毒品走私隧道曝光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周二公布了一段录像,曝光了一条至今为止最长的跨越美墨边境的隧道,执法人员在去年11月发现的这条隧道总长1313米,平均深度位于海平面以下21米,连接加州圣地亚哥与墨西哥城市提华纳(Tijuana)。在过去十多年的打击贩毒行动中,执法人员已在美墨边境发现了数十条用于走私毒品的跨境隧道。

3.美EB-5重大改革 取消先到先审
美国投资移民(EB-5)将有重大变动,对于I-526表申请案件的处理,将由现行的“先到先审批”政策,改为以“申请人国籍”作为审批顺序的基础。中国大陆出生的EB-5申请者人数远超过其它国家申请人数,将面临很长的排期,其余大部分国家的申请者几乎没有排期。美国移民局表示,这项审批顺序新规定将于2020年3月31日生效。

4.最清晰太阳影像 宛若运动的金色钻石
近日,天文学家用夏威夷茂宜岛的太阳望远镜,拍下了有史以来 最高解析度的太阳影像。火热的电浆体从太阳表面渗出,冷却后沉到较暗的地区,过程类似对流。据悉,太阳望远镜 可精确测量日冕中的太阳磁场,帮助人类理解太阳表面的真实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