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论文自揭中共谎言:12月官方已知病毒人传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以惊人的速度扩散并不断升级。这场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官方蓄意隐瞒甚至扭曲疫情的真实情况导致事态迅速恶化的问题,成为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美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有关这场疫情早期传播情况的论文指出,事实证明武汉官方早在去年12月已知这种病毒可以人传人,而且有近一半的确诊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系性肺炎的早期传播动态》的论文,提供了这场疫症迄今为止最为详细的流行病学数据(425名患者的数据)。

据这篇论文的介绍,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NCIP)的最初病例,发生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间。研究者通过分析武汉市前425例确诊病例的数据,来确定其流行病学的特征。

该论文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冯子健、香港大学Gabriel M. Leung和Benjamin J. Cowling、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波联合发表。他们收集了截至2020年1月22日已报告的实验室确诊NCIP病例,研究这些病例的统计学特征、接触史和疾病时间表等信息。研究论文则描述了病例的特征并估计了主要的流行病学时延分布,并估计了疫情的倍增时间和基本生殖数。

经研究发现,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发病的病例中,约有55%与华南海产品批发市场有关,而1月1日以后的病例仅8.6%与该海鲜市场有关。有证据表明,自2019年12月中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在亲密接触者之间已经发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传播动力学》论文的原本节选。(网络截图)

网友“王王王立铭”在其微博上引用这篇论文中的一张有关武汉疫情分析的图表,并分析指出:图表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初的头几天,和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的患者数量就开始占据绝对多数,病毒在人际传播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但武汉市官方直到1月10日在对外宣传时的统一口径,仍然是强调“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到1月14日官方才开始对外宣称“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直到20日国家高级别专家组入驻武汉后,才由钟南山公开承认武汉新型肺炎疾病呈现出人传人的特点。

这位网友愤怒质问:从1月初掌握明确人传人的证据到1月20日这三周内,消息是在哪个步骤被掩盖了?

(网络截图。)

事实上,从现在已曝光的资讯来看,最初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出现在去年12月初,而直到12月30日晚间,有人将两份武汉市卫健委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曝光,提醒公众在武汉市内的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后,武汉市卫健委才于12月31日首次向社会承认已有27例确诊病例,但强调所有病例均已进行了隔离治疗,而且“到目前为止调查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1月1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宣布休市整治,本次疫情才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英国媒体BBC中文网29日的一篇报导也指出,在公众最为关注的病毒是否存在人传人现象的问题上,武汉市官方的答案一直是“模糊”的,而武汉当局轻描淡写的态度,导致公众疏于防护。

报导回顾指出,武汉市卫健委在1月6日到17日的几次通报中,公布的确诊病例数据一直没有增加(停留在确诊59例),而且官方还在1月3日、5日和11日的疫情通报中反复强调 “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但据中国大陆媒体《财新网》后来的报导,其实早在1月10日就已经有一位医生感染了这种病毒。

与此同时,在武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这12天里,武汉市和湖北省相继召开了地区级的人代会和政协会(即“两会”)。1月21日,湖北省省委书记和省长还出席了该省的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而21日当天,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到达武汉后,对已经发生疫情一个多月的武汉市仍然“不设防”而大为震惊,并警告武汉肺炎发展轨迹与SARS相像,“应该引发高度关注”,“是否人传人不应该再是文字游戏” 。

其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才在21日的一次采访中首次承认,“现在疫情形势和最初的专家研判有很大的变化,比当初研判得更严重,发展得更迅速。”

在中共官方电视台1月27日播出的一场直播节目中,周先旺解释武汉市官方迟迟不向公众公布发现疫情的原因时暗示,最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及时披露是因为没有获得上级授权。然后周先旺又说:“后来,特别是1月2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属地负责,在这之后,我们的工作就主动多了。”

日前,中国的网络社群中突然开始热传网文《谁耽误了武汉?这里有线索了!》。这篇文章重点讨论了有关部门和领导如何耽误武汉、耽误疫情的问题。

文章称,“倘若是因为对病毒的认知有限,重视程度不够,虽然一直在努力但是没有能控制好疫情发展,那么人们也未必就不能理解和原谅。但倘若是有人在中间阻扰疫情防治工作的正常开展,最后导致疫情发展到现在这个情形,那么不管是下命令的人还是直接执行的人,他们都是有罪的!”

该文提出了网络上已曝出的两条犯罪线索:

其一,在国家卫健委的领导留言板上,有自称武汉市某三甲医院一线医师的网友请求对武汉市卫健委及相关领导追责。

这名网友披露,武汉市的医院从1月12日开始出现大量肺部感染病人,并且与普通的肺部感染影像学表现不同、临床症状不同,高度怀疑是病毒性肺炎。但是上级领导开完会回来以后告诉医生们“不许在影像报告书写中出现‘病毒性肺炎’的字眼”!

其二,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武汉一医生进行了采访,这位还身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的医生披露了一个事实:1月7、8号的时候,他所在的科室收治了一个肺炎患者,该患者入院第二天开始发热,做了肺部CT和呼吸道病毒、支原体、衣原体检测,肺部CT检测出来是肺部磨玻璃样病变,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现,但是——当时不让做核酸检测确诊。

医生说,“当时确诊都是通过核酸检测确诊的,如果不做核酸检测就没法确认,但是当时专家组的人说他们无法决定做不做检测!”

文章质疑:专家组无法决定做不做检测,那么当时是谁在决定着该不该做检测?

文章最后强调,“有关部门早已经知道这病毒和sars很相似了,但是依然采取了不让影响报告书中出现病毒性肺炎的字眼以及不让做核酸检测确诊这样的方式来‘美化数字’,倘若这是事实,那下达指令的人和执行命令的人,都是罪人!”

附:相关论文原文信息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系性肺炎的早期传播动态》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