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巴西9起疑似病例 忧传染风险不建议公民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巴西卫生部29日表示,有9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疑似病例,目前只有1例处于冠状病毒测试阶段,患者是中国的22岁女学生。巴西驻北京大使馆表示,政府正评估撤侨,但不建议巴西人回国,将传染风险带回巴西。

中央社报导,湖北省武汉市是中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中心,已封城一周,许多国家已从武汉撤离本国公民。而在武汉接受隔离的巴西人抱怨,缺乏巴西政府的支援,不知道何时才能离开疫区。

巴西驻北京大使馆表示,政府相关部门正评估撤侨事宜,但原则上政府不建议在中国的巴西人现在回国,,将传染风险带到巴西。

截至目前,巴西卫生部共接获33例疑似病例通报,经检测后,已排除24名患者。

9例疑似病例中,3例在圣保罗州,2例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里约热内卢、巴拉纳(Parana)和塞阿拉(Ceara)这4州各1例。

根据卫生部,如果患者在过去14天曾前往中国,并在返回巴西后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即视为可疑病例。这些患者会先被隔离,检查是否患上流行性感冒或其他感冒,如果呈阴性,才会进行冠状病毒测试。

目前只有首例疑似病例、米纳斯吉拉斯州1名曾前往中国的22岁女学生处于冠状病毒测试阶段。卫生部预计最迟31日公布女学生的病理检验结果。

卫生部执行秘书芮斯(Joao Gabbardo dos Reis)说,没有人敢说这种可能的疫情一旦在巴西爆发会发展得多快。卫生部目前采取与对抗流感一样的宣导方式。

芮斯说,政府没有打算因病毒蔓延而干预各地的嘉年华狂欢节庆祝活动。巴西机场也还不会对每天约250名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封锁,但中国政府已建议居民不要离开中国。

目前不清楚这种新病毒的传染性,但卫生当局和传染病学家声称,即使在1至14天的潜伏期和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出现之前,也可以从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