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巴西9起疑似病例 憂傳染風險不建議公民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巴西衛生部29日表示,有9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疑似病例,目前只有1例處於冠狀病毒測試階段,患者是中國的22歲女學生。巴西駐北京大使館表示,政府正評估撤僑,但不建議巴西人回國,將傳染風險帶回巴西。

中央社報導,湖北省武漢市是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中心,已封城一週,許多國家已從武漢撤離本國公民。而在武漢接受隔離的巴西人抱怨,缺乏巴西政府的支援,不知道何時才能離開疫區。

巴西駐北京大使館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正評估撤僑事宜,但原則上政府不建議在中國的巴西人現在回國,,將傳染風險帶到巴西。

截至目前,巴西衛生部共接獲33例疑似病例通報,經檢測後,已排除24名患者。

9例疑似病例中,3例在聖保羅州,2例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里約熱內盧、巴拉納(Parana)和塞阿拉(Ceara)這4州各1例。

根據衛生部,如果患者在過去14天曾前往中國,並在返回巴西後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即視為可疑病例。這些患者會先被隔離,檢查是否患上流行性感冒或其他感冒,如果呈陰性,才會進行冠狀病毒測試。

目前只有首例疑似病例、米納斯吉拉斯州1名曾前往中國的22歲女學生處於冠狀病毒測試階段。衛生部預計最遲31日公布女學生的病理檢驗結果。

衛生部執行秘書芮斯(Joao Gabbardo dos Reis)說,沒有人敢說這種可能的疫情一旦在巴西爆發會發展得多快。衛生部目前採取與對抗流感一樣的宣導方式。

芮斯說,政府沒有打算因病毒蔓延而干預各地的嘉年華狂歡節慶祝活動。巴西機場也還不會對每天約250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封鎖,但中國政府已建議居民不要離開中國。

目前不清楚這種新病毒的傳染性,但衛生當局和傳染病學家聲稱,即使在1至14天的潛伏期和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出現之前,也可以從一個人傳染給另一個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