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半价地铁票开放申请 再有80万人受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纽约市为低收入居民提供的半价地铁票项目,规模不断扩大,从周一起开放申请,所有符合资格民众,都可以报名,享受半价地铁票的优惠,而申请也更加容易。

提供半价地铁票的“公平票价”(Fair Fares)项目,自去年1月实施以来,起初只适用于约3万名、收入达到联邦贫困线,并且从市府领取现金补助或粮食券(SNAP)的纽约人,但规模一直不断扩大,去年春季,推出了单程地铁票的选项。在年底,扩展到合格的公屋(NYCHA)居民、市立大学(CUNY)学生、以及收入在贫困线以下的退伍军人。

纽约市议长Corey Johnson:“地铁或公交,是纽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无法搭乘,很难做完整的纽约人,这也是我们要将计划做好的重要原因。”

纽约市议长表示,过去一年,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参加了该计划,而现在,约有80万纽约人将符合申请资格。

从本周一(1月27日)起,正式开放申请。符合资格的民众无论移民身份、年龄在18~64岁、居住在纽约、目前未通过其他计划获得车票优惠、收入达到或低于联邦贫困线。(资格查询:https://www1.nyc.gov/site/fairfares/index.page)符合资格的民众,可以在“ACCESS HRA”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或官网nyc.gov/fairfares上进行登记。

联邦贫困线:

个人或家庭 最多年收入
1人 $12,760美元
2人 $17,240美元
3人 $21,720美元
4人 $26,200美元
5人 $30,680美元
6人 $35,160美元
7人 $39,640美元
8人 $44,120美元

登记后,就会在邮件中收到一张特别的地铁卡,充值使用时,会自动进行半价车票计算,可半价购买单程、周票或月票。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