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 被困美国公民“愤怒、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因冠状病毒失控而导致封城后,一名被困城中的美国公民描述了自己的愤怒恐惧

据微软公司门户及资讯网站msn.com周日(1月26日)报导,在武汉这个新型致命冠状病毒发源地,居住着大约1000名美国人。教师戴安娜•阿达玛(Diana Adama)即是其中一位。她已在中国大陆生活了15年,且在武汉居住了3个月。

目前武汉冠状病毒正继续在亚洲及世界其它地区蔓延,而真正的死亡及感染病例数据则因中共官方掩盖疫情而无法得知。中国当局正对湖北省实行无限期的公共交通和旅行限制,以史无前例的手段遏制该病毒的传播,但带给当地居民的感受却不是安全而是恐惧

阿达玛说,武汉居民的感受是,他们正被切断与世界其它地区的联系、被与外界隔离。

她说:“我醒来时,感到非常绝望、悲伤、愤怒。这主要是因为缺乏信息,也不太知道发生了什么。”

尽管害怕并缺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但阿达玛并不打算在美国国务院组织的撤离飞行中离开武汉。

她说:“现在我不能离开;我不会离开。因为如果我是(病毒)携带者,我不打算危及其他任何人。”

阿达玛认为,武汉疫情的蔓延只是因为没有及时通报疫情才造成的。

截至周日,美国已确诊5例武汉肺炎患者。美媒周六报导,美国政府正在安排包机,准备接美国外交官和公民撤离武汉,不过有关飞行计划的细节仍在敲定中。

美国国务院上周四已下令,要求非紧急人员及其家属离开湖北省。

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已与在该领事馆登记过的美国人取得了联系,并为他们提供了机舱座位。飞机上将配备医务人员,对任何感染病毒者进行治疗。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