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坠机细节 疑天候不佳 低空盘旋后撞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26日,搭乘私人直升机时失事,包括他与13岁女儿在内机上9人全部罹难。当局事后调查表示,26日上午的天候状况未达洛城警局的最低飞行标准。

中央社报导,洛杉矶市警察局(LAPD)发言人鲁班斯坦(Josh Rubenstein),事发时,警局直升机全部停飞。“因天候因素,我们没有直升机升空。”

美国娱乐网站TMZ稍早揭露失事细节,引述飞行数据称科比所乘的直升机,在洛杉矶动物园上空就已经先遇到天候不佳的问题,当时飞行高度非常低,并在约875英尺(约267公尺)的空中盘旋飞行至少6圈,专家研判直升机驾驶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大雾散去。

数据显示,直升机驾驶在当地上午9时30分左右联系伯班克机场(Burbank Airport)的塔台,塔台指出直升机至少在空中盘旋约15分钟,最终沿着118号公路向北行驶,然后向西转,沿着101高速公路行驶。

到了9时40分左右,天候状况更差,雾气更重,直升机转向南行驶,TMZ报导说这是失事的关键,因为当时飞往山区。飞行数据显示,驾驶将直升机从1200英尺(约366公尺)升到2000英尺(约610公尺)。约在9时45分,他们以161节速度飞进一座1700英尺(约518公尺)高的山后,直升机也就此失去联系。

洛杉矶郡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起空难调查恐需耗费数周。另因坠机地点难以抵达,球迷与民众涌向坠机地点与附近住宅区,除造成相关调查的后勤梦魇外,也增加了作业上的困难。

维拉纽瓦表示,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等联邦机构正协助调查这起事故。

洛杉矶郡法医鲁卡斯(Jonathan Lucas)表示,“搜寻结束后,下一优先要务是确认罹难者身份与通知家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