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怒揭内幕:我们只想活命 政府4招断生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武汉因疫情封城,当地医生估计超10万人感染,正大量死亡。一名逃离武汉但因湖北省全线封锁而陷困的网友在《品葱》网站发文,怒揭中共政府四大罪,“我们只想拚命活下去,而政府却在千方百计的掐断我们的生路”。

1.隐匿疫情,欺上瞒下

文章说,“封城这个作法我不去评论,但从疫情开始,整个政府就欠人民一声对不起。”

该网友指出,去年12月初疫情就开始了,但被政府强行压下,1月初华南海鲜城爆发59人感染,政府又出面“辟谣”强调不是SARS,官媒记者还到照常营业的海鲜城采访,试图安抚民心。甚至到了1月20日,官方还在宣称武汉肺炎“在控制范围内不会人传人”,人员照常往来武汉,最后情况严重到要封城。

2.仓促封城,自生自灭

网友表示,封城前政府应该规划好免费口罩、社区消毒、食物补给、交通接驳等,结果什么都没有,只有冰冷的公文。

文章质问,交通中断后家里没车的人怎么就医?医护人员怎么上班?现在医生必须把一次性防护服反复的穿,消毒人员在大规模消毒时连口罩都没得戴,中老年人一次性口罩多次使用。

另外,当局的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毫不到位,民众在新年期间照常走访亲友聚餐。

3.物资充足?公然说谎

“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政府”,网友指出。

文章指,当局宣称“会动用各级力量来增加隔离留观场所和病床,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隔离”,然而现实是医院在封城前就已爆满,检测试剂数量不够,床位短缺,许多患者无法确诊,只能返家自行隔离或多跑几家医院碰运气,这些人穿梭在人群中寻找求生的机会,无意间又传染给更多的人。

另外就是口罩断货,导致价格飞涨,无良商人甚至趁机用没有防护作用的棉口罩来欺骗中老年人。原本就住在武汉的民众还好,有些外地人还要面临住宿的问题。“政府虽然把你关起来,吃喝拉撒是没义务替你考虑的,统统自费,没有优惠,不涨价就不错了,当然,在监管不到的地方,涨价依然进行着。”

4.免费医治?根本笑话

文章指出,所谓的“医药费免费”只适用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然而并非所有医院都有资格进行确诊,比如武汉市只有汉口医院、金银潭医院和武汉肺科医院有资格,但这些医院又不负责确诊,而是只负责收容确诊患者。最终结果是,民众连想要确诊都有困难,“没有确诊,怎么免费?”

文章说,武汉是个大城市,其它周边被封锁的小城镇恐怕情况更惨。而更可怕的是许多人民至今仍然“相信政府”,甚至对政府本来就应该做的事情感恩戴德。

网友担心,武汉市把病患、医护、健康的人一起拘禁在一座缺乏医资、护具、病床、交通工具等的城中,仿佛是在养蛊,“我已做好最坏打算”。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