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政变领袖”玻国临时政府与古巴断绝外交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5日讯】古巴近期指玻利维亚临时总统艾尼兹(Jeanine Anez)是“政变领袖”。玻利维亚24日宣布,断绝与长期盟友古巴间的外交关系。

古巴玻利维亚前社会主义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的坚定盟友。玻国外交部长努涅斯(Yerko Nunez)表示,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努涅斯也猛烈批评古巴对玻国临时政府的“持续敌意”。

莫拉莱斯去年10月选举赢得连任,但被质疑计票作业存有舞弊,引发大规模抗议。在军方倒戈下,莫拉莱斯11月被迫请辞并逃往国外。原属在野的参议院副议长艾尼兹(Jeanine Anez)成为临时总统至今。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庭(Supreme Electoral Tribunal,TSE)副院长哈森特费尔(Oscar Hassenteufel)表示,新的总统大选将会在“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