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已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确诊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中共武汉疫情发展迅速。从当地时间1月23日起,该市已被封城。当天,中共官方发布了有关“新型病毒性肺炎”的诊疗方案的第三版,其中承认已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引起外界的关注。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部门参照这个更新的诊疗方案执行。

该通知全文在媒体上公开后,其中有关当前疫情状况的描述引起了舆论界的警惕。

新版诊疗方案中写道,“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显示无华南市场暴露史病例在增加,并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而且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来自于武汉的无明确市场暴露史的确诊病例。”

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表明在武汉市以外的地区,也已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此外,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有关此次疫情的临床特点的描述,也值得引起公众的警惕。

方案中表示,这次疫病的临床表现,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在1周后恢复。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