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已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中共武漢疫情發展迅速。從當地時間1月23日起,該市已被封城。當天,中共官方發布了有關「新型病毒性肺炎」的診療方案的第三版,其中承認已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引起外界的關注。

當地時間1月2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了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的通知,要求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健康委、中醫藥管理部門參照這個更新的診療方案執行。

該通知全文在媒體上公開後,其中有關當前疫情狀況的描述引起了輿論界的警惕。

新版診療方案中寫道,「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顯示無華南市場暴露史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而且在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來自於武漢的無明確市場暴露史的確診病例。」

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表明在武漢市以外的地區,也已出現「人傳人」的情況。

此外,第三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有關此次疫情的臨床特點的描述,也值得引起公眾的警惕。

方案中表示,這次疫病的臨床表現,以發熱、乏力、乾咳為主要表現。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癥狀少見。約半數患者多在一週後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癥、膿毒癥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重癥、危重癥患者病程中可為中低熱,甚至無明顯發熱。部份患者起病癥狀輕微,可無發熱,多在1週后恢復。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