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不遵守核试承诺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赴东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订下去年12月31日为与美国进行非核化会谈的最后期限,但美国未与之回应。朝鲜21日表示,将不再遵守停止核试的承诺,并寻找“新的道路”。为了因应亚太局势,美军罗斯福号航母预计2月初抵达东亚。

美军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CVN-71)已经从美国西海岸启程,预计2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结束印太司令部自去年11月以来,长达3个月的“航母空窗期”。朝鲜2017年试射洲际导弹时,美国曾派出3艘航母警戒。

罗斯福号预计值勤半年,稍后更可能和完成维修的“里根号”举行双航母巡弋,这也将是自2017年底以来的首次,藉以应对再度恶化的朝鲜半岛局势。

以罗斯福号为首的第9航母打击群,包括飞弹驱逐舰“平克尼号”、“拉塞尔号”和“汉密尔顿号”等。其中,平克尼号搭载第7代“神盾”系统,具备洲际弹道飞弹拦截能力。此外,美军核侦察机WC-135W上周也飞抵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

中央社报导,朝鲜去年12月31日为与美国进行非核化会谈的最后期限,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当时曾表示,美国己开启与北韩沟通的管道,希望金正恩仍能信守在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高峰会时所作的承诺。

不过,朝鲜驻日内瓦代表团参事朱勇哲(Ju Yong Chol)在联合国所支持的裁减军备会议表示:“由于另一方未能信守承诺,我们发现没有理由再单方面受到这项承诺束缚。”

美国裁军大使伍德(Robert Wood)对朝鲜方面这项说法表达关切,表示美方希望朝鲜重回谈判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