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行控告天主教纽约总教区 纵容牧师性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周二,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受被告委托,向天主教纽约总教区提起5项关于“儿童性侵犯”诉讼,来看详情。

天主教纽约总教区(Archdiocese of New York)纪录,爱德华·皮巴拉神父(Fr. Edward Pipala)1960年代,在布朗克斯海耶斯高中(Cardinal Hayes High School)性侵学生,教会的处理是,快速将他转移到史坦顿岛的摩尔天主教高中(Moore Catholic High School),但皮巴拉神父从未收手,直到1990年代,共在纽约州5个地区任职。

受害者律师 Jeff Anderson:“我们今天可以确定的是,纽约总教区一次一次部署,有意识的选择剧本,已被宾州大陪审团证实的剧本,教会取得报告,进行保密不通知警方,转移‘狼牧师’。”

爱德华·皮巴拉神父(Fr. Edward Pipala)在1993年被捕,承认性侵50名孩童,被判最高8年刑期,在2000年出狱。

受害者律师 Jeff Anderson:“他承认有50位,说明还有上百未知受害者,有些人宣誓对此保密,而所有人都在沉默中饱受痛苦,现在他们可以依《儿童受害者法案》采取行动。”

去年8月14日,纽约州《儿童受害者法案》正式生效(New York Child Victims Act),在一年内,允许所有在年幼时受到性侵害的民众,无论事发年代,都可以提告。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