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15万港人1.19“天下制裁”集会 警再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1月19日,香港民间发起“天下制裁”流水式集会,路线被迫改道。除了香港,全球12个国家亦于今日(当地19日)举行活动,有的会持续到下周,总共会有超过30个城市举办声援活动,促请各国政府随美国一道,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

香港1月19日的“天下制裁”流水式集会,原本路线是由中环游行至铜锣湾,但遭警方反对,只批准遮打花园及遮打道行人专用区集会。警方在中环一带严密布防,又截查市民;金钟高等法院外,有水炮车戒备。

集会团队发言人刘颕匡表示,原本打算下午3时开始,但预计参与者众多,加上场地有限,呼吁参加者下午2时起进场。

集会将以流水式进行,参加者可以从西面至东面进场,先逼爆遮打花园,然后逼爆遮打道。当场地爆满时,主办单位会协助部分参与人向东面离开,让后来者进场。

而在全球12个国家、22个城市也会在今日(当地19日)举行声援活动,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及澳洲。这次全球活动的目的是促请美国尽快实施制裁,并促请其它国家政府仿效美国,通过类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制裁侵犯人权的香港及中共官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