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LGA机场轻轨耗资20亿 民众公听会表达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纽约拉瓜地亚机场,计划耗资20亿美元,搭建轻轨。对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近日举行公听会,与民众探讨环境评估,民众表达了反对意见。

纽约拉瓜地亚机场(LGA)计划兴建轻轨的项目耗资20.5亿美元,连结长岛铁路(LIRR)和地铁7号线的威利点站(Willets Point)到拉瓜地亚机场,宣称路程只需6分钟,而从曼哈顿中城出发,只需30分钟即可抵达机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收集到来自民众和社区组织总共47个替代兴建轻轨项目的方案,并将他们归类为10大类别,包括:扩建地铁、铁路、机场道路扩展等。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区域环境计划主任 Andrew Brooks:“项目现在进行到全面分析的一半,我们在审核大家的替代方案。今晚跟社区民众介绍,哪些替代方案可行,哪些不可行。”

而纽新港务局(Port Authority)的代表也到场,并承诺将聆听并维护社区民众。

纽新港务局航空发展政府和社区关系主任 Hersh Parekh:“我们会竭尽所能,尽可能降低对社区居民的影响。包括东艾姆赫斯特和迪特马斯大道的居民,我们会跟住户们紧密联系,任何建筑过程造成的损毁,我们都会作出补偿。”

上百居住在东艾姆赫斯特的居民,以及工会成员与会,表达了反对轻轨项目的意见。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周边居民 Niko Goutakolis:“我认为有很多解决方案。但我觉得,在做公听会之前政府就已经单方面决定,这是最大的问题。举个例子,这个巴士的替代方案就非常好啊。”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周边居民 Armando:“地铁7号线和长岛火车已经很拥挤了,而轻轨落成后,往返机场的乘客在下轻轨后要换乘地铁和火车,我觉得会导致地铁和火车比现在更拥挤。”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最终报告草案将于今年夏天发布,此后将进行另一轮公众宣传。

当晚,民众提出的47项替代方案,都没有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采纳。

民众有任何意见,还可以访问官网表达。

网址:https://www.lgaaccesseis.com/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