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解除禁令 商家可用FedEx送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com)在去年的“圣诞购物季”期间出台禁令,临时禁止在其网站上销售产品的第三方商家使用联邦快递(FedEx)的送货服务。该公司星期二(1月14日)解除了这一禁令,联邦快递股价闻声上涨。

CNBC报导,亚马逊14日向商家发出电子邮件,称公司将于美西时间当日下午5点恢复使用联邦快递的“陆路和家居”服务(Ground and Home)。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联邦快递的服务持续达至亚马逊公司按时送货的要求,因而重新将其列为Prime用户的送货选项之一。

亚马逊发言人也证实取消上述禁令,并称联邦快递在节日购物高峰期表现突出,陆路包裹送货时间平均为2.4天,且18%的陆路包裹都提前送达。

亚马逊网站第三方商家近一个月无法使用联邦快递服务来递送Prime会员订购的商品。该公司去年12月称联邦快递送货服务欠佳,因而下达暂时禁制令,等质量提高再启用。

亚马逊的这一禁令让许多商家措手不及,被迫临时寻找新的送货服务,因此可能面临更高的送货成本。一些商家也抱怨联邦快递拖延送货时间。

实际上,在亚马逊宣布出台禁制令前,两家公司的关系就已经变得日益紧张。联邦快递去年8月宣布终止和亚马逊的陆路送货协议,9月份在否认受到威胁后将亚马逊称为竞争对手。亚马逊也通过构建自己的送货网络,逐渐和联邦快递疏离。

在亚马逊14日取消禁制令的消息传出后,联邦快递股价一度上涨2.7%,收盘时涨幅收窄至1.79%,报162.13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