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合适养儿育女的国家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世界上哪些国家是父母们养育子女最好的去处?美国?欧洲?《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联合推出的年度报告中给出现阶段答案。

如果您看重的是发达的公共教育系统,那么可能会首先想到去美国,美国在今年的“最佳国家”报告中名列教育类榜首。但是,如果您重视的是安全、性别平等、绿色生活与家庭责任兼顾等诸多因素,那么您会选择去其它国家,如欧洲、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

根据这份年度排名,全球在育儿方面最有优势的国家当属丹麦、瑞典和挪威等国家。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高级数据编辑迪德·麦克菲利普斯(Deidre McPhillips)说:“这些国家往往有充裕的产假和陪产假;提供免费的学前教育,并具有良好的公共教育体系。”

根据排名,加拿大在养育孩子方面位居第四,其次是荷兰、芬兰、瑞士、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奥地利。英国排在第11位,而美国在这方面则名列第18。

这份最佳国家/地区报告通过65个不同指标对73个国家/地区进行了评估。过程中对来自美洲、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20,000多人进行了调查。受访者们或者是企业领导,或者是受过大学教育的中产阶级或更高阶层。他们每周至少有四天阅读或观看新闻,并且是年龄在18岁以上,其年龄和性别能够代表其所在国家/地区的人口统计信息。

根据该年度报导,瑞士已经连续四年荣获“最佳国家”称号。加拿大整体排名上升到第二,其次是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美国在整体上排名第七,较去年有所提升。

除了引以为荣的公共教育,美国在影响力和实力方面均排名第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