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蕊妮不再续约无线 杜汶泽笑言:替TVB难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从香港亚视出道的港星田蕊妮(阿田),2006年底加入无线,因主演不少剧集成为当家花旦,并夺得视后。去年8月,她在facebook(fb)嘲讽一直拒绝回应民众诉求的特首林郑月娥,引发大陆五毛扬言抵制她的新剧《她她她的少女时代》。

1月14日,田蕊妮在将军澳出席活动时正式宣布,她将在一个多月后约满无线,虽然无线曾找她谈续约一事,但她去意已决,准备尝试新挑战。田蕊妮坦言,作出这一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也强调与政治无关。

田蕊妮离开无线,似乎早前有迹可寻。去年9月,她宣传剧集《她她她的少女时代》时就在留言:“《她她她的少女时代》最后一次宣传!各位同事江湖再见!”当日已传田蕊妮想与无线提前解约,但她表示否认,说明是为了准备当时还有17天就要举行的演唱会。

稍早前凭《她她她的少女时代》被提名为最佳女主角的田蕊妮,缺席两天前无线举行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至于是否因离开才缺席,田蕊妮表示:“不是因为这件事,而是因为我人不在香港,近半年来我就像一个旅行家四围去游玩。”

香港去年爆发遍地开花的“反送中”运动,民众举行“三罢(罢工、罢市、罢课)”并在七个地区举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但特首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不停地指责民众为“暴徒”,田蕊妮在fb发文嘲讽林郑的发言就像“无限Loop”即放录音机,结果引起大陆小粉红不满,要求无线封杀田蕊妮。

现在,有传田蕊妮将过档到古天乐旗下的公司,田蕊妮不作回应,表示新计划待落实后再公布。

对于老婆即将离开无线,一直支持香港逆权运动的杜汶泽,14日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说:“相信她在这12年当中,为观众带来了很多娱乐。”除了表达对老婆的支持,他还笑言道:“只能说一句,替TVB难过。”

今年42岁的阿田在无线12年期间,主演过20多部剧集,包括《谁家灶头无烟火》﹑《巨轮》﹑《舌剑上的公堂》﹑《造王者》﹑《鬼同你OT》﹑《巨轮II》﹑《来自喵喵星的你》﹑《迷》﹑《超时空男臣》及《她她她的少女时代》等。

她凭借《巨轮》中的“姚文英”一角,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3”的“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欢迎的电视女角色”;之后,她再凭在《鬼同你OT》中饰演的“孙淑梅”拿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5”的“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演技备受肯定。

此次她宣布不再与TVB续约后,网民反应热烈,纷纷支持她离开“红媒”无线:“相信这是你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厉害!不留在CCTVB(香港央视),出外发展。”“做个撑天立地对得住良心的跟得夫人!全球具良知公义的华人,今后誓必撑你所有演出!”

还有网民对田蕊妮和杜汶泽喊话:“一齐主持《喱骚》(网络平台节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