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奇坠楼案 梁家杰:警方辟谣太儿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1月13日香港发生坠楼案件,其过程被附近住客全程拍摄。由于死者坠楼过程疑点甚多,不少市民怀疑死者并非自杀。而警方则在案发几个小时后在脸书发文,表示案件暂时没有可疑,暂列为“自杀”案处理。港警的处理手法被外界批评太过草率。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认为,警察在案发后几个小时就在脸书发帖文表示案件没有可疑,令人觉得儿戏。

香港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有些人在网上说,现场的救护人员看不到有血,没道理那么高掉下来没有血的。如果是活生生的爬窗出去跳楼的,怎么会没有血?那些人说没有脑浆也没有血。譬如这些事,有人提出这些疑问了,警察在脸书却没有处理。”

他认为警察应该公开已取得的所有证据,解释所有疑点,才能取信于港人。

香港时事评论员潘东凯认为,死者坠楼的动作太不自然,明显不是自杀。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当他的身体跌落那里然后再反弹跌落街头,这一下是完全就像一个布娃娃的,就是说这个人在他跌落去石壆的时候,他手脚都不会活动同时人是没有知觉的,那就是说如果一个人没有知觉都可以在窗上走了出来,那就是被人推出来的。那如果不是谋杀是什么呢?”

他认为警察在此案表现失职。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如果发生这样的谋杀案,正常的纪律部队,维持治安的警队,他们的侦缉人员是不是应该做一些实事,真的是去找一些证据呢?与其是在社交媒体与别人吵架,所以这件事真是,我觉得他是失职的。”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陈泓铭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