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自述贪腐细节 把2亿现金藏在“超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贪腐细节被曝光,中共官方拍摄的电视专题片证实,他把2亿现金藏在“超市”。

综合媒体报导,1月13日晚中共央视播出的中纪委电视专题片中,赖小民现身“认罪”。

专题片披露,北京某小区的一处房屋是赖小民藏匿赃款的地方,房内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现金达2亿多元。

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每次都要求行贿人用现金交付,收钱后他自己开车到该处房子,将钱放到保险柜里。他与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之间,提及这处房子都是用暗语,叫其为“超市”。除了现金,他还收受大量房产、名车、名表、黄金、字画。

2018年4月17日,赖小民被调查。2019年2月,赖小民被以受贿、贪污、重婚等罪嫌起诉,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被公布涉及重婚罪罪名的官员。

陆媒报导说,赖小民涉“3个100”,即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当时有关部门已查明,赖小民通过华融置业等子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发了某地产项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过假摇号,分给了他的前妻及诸多情妇,且里头所有孩子见到赖小民都喊他为爸爸。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