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男排梦碎 三大球恐皆无缘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男排和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同一天内,一起失去了参加今年奥运会的资格,再加上中国男篮的出现机会也非常渺茫,中国男子三大球球队恐将不会出现在2020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这是1984年奥运会以来的首次。

中国国奥提前一轮出局

在泰国进行的2020年亚足联23岁以下,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C组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第4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波佐诺夫突破被魏震放倒,乌队获得点球,科比洛夫主罚命中。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再战,第62分钟主裁根据慢镜回放,判罚朱辰杰禁区内手球,但中国队门将陈威成功扑出科比洛夫的点球。第7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的右后卫阿里季诺夫远射被后卫魏震挡出,刚出场的图克塔西莫夫近距离补射得分,为乌队再下一城。最终,乌兹别克斯坦2:0战胜中国队。

本小组另一场比赛,在首轮以1:0小胜中国的韩国队,再接再厉以2:1战胜伊朗。本轮过后,两战两胜的韩国提前一轮出线;而两战皆败的中国队成为第一支无缘东京奥运会的队伍。

七支国奥队难过预选赛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把男足比赛正式确定为23岁以下(U23)赛事后,中国开始为参加奥运会组建中国男足国奥队。从1992年到2020期间,中国总共组建过八支国奥队。除了2008年以东道主直接参赛,其余的7支国奥从未晋级。

不同时期的七支国奥队,包含了许多代中国足球人,他们中既有像郝海东、范志毅这样的顶级名宿,也有昔日最强的“超白金”一代。但无论中国国奥队前前后后冲击了多少次,没有一次能从预选赛一步步打入奥运会的经历。奥运会足球赛,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痛。在之前的三届U23亚洲杯赛中,中国国奥2次获得小组倒数第一,一次获得小组倒数第二。

男足男排同天无缘奥运会

在同一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亚大区预选赛中,沈富麟挂帅的中国男排坐镇江门体育中心主场,以0:3不敌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三局比分为:14-25、22-25、14-25。伊朗队获得亚洲区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

在半决赛,中国男排以3:1战胜卡塔尔跻身决赛,而伊朗则是鏖战五局以3:2闯关韩国晋级。早前在A组第3轮,中国男排就曾经与伊朗交过一次手,当时中国队就以0:3被伊朗零封。结果,中国男排再次失利,继2012和2016年后,连续第三届无缘奥运会。

男子三大球无缘奥运已定

相比于关注度不高的中国男排以及成绩不佳的中国男足,男篮可是中国男子三大球的门面,1984年至2016年,每一届奥运会都有参加。但在2019年主场作战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上仅获得2胜3负成绩,未能以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身份,拿到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

在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抽签分组中,中国男篮与希腊、加拿大身处死亡之组,同区对手还有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按照赛制,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间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篮想以此获得奥运“门票”,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至此,中国男子三大球集体无缘东京奥运会,基本已成定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