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原副省长贪污细节 4000多瓶茅台倒马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中共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去年被判刑20年。日前,中共央视播出了他贪污细节,曝光他曾把4000多瓶茅台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奢侈程度令人咋舌。

综合媒体报导,1月12日,中共央视播出的一个节目中,播出了贵州省前副省长王晓光贪污细节,曝光他家中堆满一屋的茅台酒,高达4000多瓶,为怕曝露,他按年份把这些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透过下水道流出,以消灭证据。妻子看着他猛向马桶倒酒感叹,“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王晓光长期通过茅台董事长袁仁国等人偷卖茅台酒,并为家人和亲属办理4张茅台特许专卖经营权,7年获利4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还把自己的账户挂在亲戚朋友名下,向企业“借款”入市买股,约定赚钱才还钱,交易额达4.9亿元,净利达1.6亿元。

王晓光一直在贵州工作,曾任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遵义市委书记。2014年4月,王晓光以遵义市委书记的身份跻身贵州省委常委。2017年6月,王晓光调任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委常委。

2018年4月1日,时任贵州副省长的王晓光落马,成为中纪委、国家监察委联合查办的首名省部级“老虎”。据统计,王晓光也是中共十九大后落马的第五个副省长。

2018年9月,王晓光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调查。2019年4月,王晓光一审被判20年,并处罚金1.735亿元。

消息称,王晓光落马可能与其前任廖少华的落马相关,而廖少华案与其下属洪金洲曾向江泽民心腹刘铁男行贿超过百万元人民币有关。

从王晓光的简历中发现,王晓光曾是落马的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秘书。而且他们还是同乡。另外,从时间上看,两人还曾是校友。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晓光在担任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对当地公检法部门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