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爽约中外记者 跑去吃火锅各界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台湾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当晚,韩国瑜发表败选感言后,突然取消了记者会,令现场上百位中外记者十分错愕。有台媒13日称,民众目击到韩国瑜一行去了火锅店,引发各界哗然。

国民党总统候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角逐2020总统大选落败后,他发表败选感言承认败选,努力不够,辜负大家的期待,并感谢大家一路相挺。

有台媒说,韩国瑜在发表败选感言后,原订举办国际记者会,却突然临时取消,而且没有说明原因,令现场上百位中外媒体人员感到错愕。没想到韩国瑜一行人被民众目击到去火锅店用餐,引发各界哗然。

韩国瑜上台宣布败选感言后后,临时取消了中外国际记者会。(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对此,知名律师谢震武12日在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中,强调韩国瑜败战处理得不够好,“韩市长要想到接下来还有高雄”。

谢震武质疑,一般选完大家都会开记者会,现场全世界多少媒体坐在那边等,不管是NBA或所有球赛,总教练无论输赢最后都要坐到访问台上,输者恭喜对手,检讨自身缺失,赢者讲述为什么会赢。

他质疑,“记者会为什么取消,这一件事情很重要”。

谢震武强调,就算输,败战也有败战的方式,韩国瑜要想到,接下来还有高雄,国民党也不是打完这仗以后就不打了,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不能是这样的处理模式。

对于韩国瑜败选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高层请辞一事,谢震武说:“老百姓根本不关心你要对谁负责。”

针对韩国瑜缺席记者会,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即便韩国瑜谢幕也要给大家看到好的转身身影,国际记者会都在关注他要说什么,而且记者会办在高雄,媒体都去高雄了,这么好的机会,放弃了其实很可惜,显现韩国瑜是在逃避问题。而韩最大的问题就是让人家觉得你在逃避问题。

蔡英文以817万票轻松击败亲共对手韩国瑜,成功连任。(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0大选结果11日晚出炉,台湾总统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搭档,得票超过817万,比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票数多出260万,创下历届纪录。

成功连任的蔡英文,在韩国瑜主政的高雄也拿下了逾109万票,韩国瑜在高雄的得票仅61万多票,较他前年当选高雄市长选举拿下89万多票,短短13个月,少了逾28万票。

另外,高雄市这次8席立委选举,蓝营连续两届全军覆没,民进党8席全赢。

高雄大学应用经济系副教授翁铭章对《香港经济日报》分析说,可以看出来高雄市民对韩国瑜的不满,包括高雄没有政绩,市民尤其不满他“落跑”更是韩国瑜高雄输票的主因。

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说,韩国瑜失言频频,对政策了解不够专业,选举过程都无弥补错误,也未重视落跑高雄市长后引发的反韩国瑜的民怨。

他认为,韩国瑜大输对手蔡英文265万票,参选党主席毫无正当性,他建议韩国瑜退守高雄,挡住罢免浪潮。

发起罢韩的“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也称,韩国瑜已失去执政正当性。他呼吁韩国瑜勿再利用高雄想要翻本,罢韩团体代表要求韩国瑜立刻道歉辞职下台。

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亦称,透过这场选举,代表更多市民不信任韩国瑜,新民意很清楚且等同罢免可以成立,盼韩国瑜知所进退,请辞市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