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众集会支持台湾总统蔡英文获胜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香港民众,周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敦促港府“立即民主政改”,并表示了对蔡英文胜选连任的支持。

大会宣布共有36,000人参与集会。在集会上,部分人手持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也有人举起美国国旗及英国国旗。多个来自不同国家或移民海外的港人,轮流在台上或通过视频发言。

16岁学生FAI:“昨天台湾大选,今天我们集会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在台湾大选中成功获得连任的蔡英文此前在竞选活动以香港现况提醒台湾民众,并表示台湾是香港的希望灯塔。

19岁学生NATHALIE:“当得知选举结果,我感到很高兴,我们不想台湾最后变成像香港一样,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举结果。”

集会主办单位发言人刘颕匡表示,除了要为下周日(19日)“天下制裁”大游行集气,也强调当局必须在2020年立法会选举年推动政改,实现真正“无功能组别、亲自筛选”的普选,否则将向美国、欧州、澳洲等国家提请要求、对有关香港侵犯人权者采取制裁。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