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律师丁家喜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北京人权律师丁家喜上个月26号在朋友家被山东国保警察带走,手机等物品被查抄,之后一直下落不明。1月8号,他的妻子发消息说,代理律师彭剑到山东烟台市公安局询问,被警察告知,丁家喜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西安黄雁村村民区政府上访

陕西西安黄雁村的近百村民1月7号到碑林区政府上访,要求碑林区政府城改办支付拖欠的门面房租金, 但被接访人员拒绝,之后,村民聚集到区政府大门口,高喊:“我们要见区长”, 最后被警察驱散。

陕西村民被乡政府绑走 失踪21年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川口乡小李村村民高秀玲,1月6号在网上发表控诉书,说她的丈夫刘志斌,因土地被侵占向乡政府举报,21年前,也就是1998年4月20号,被副乡长李新计等人用绳子绑走,从此杳无音信。高秀玲多次去乡政府寻找,但李新计等人不但不帮忙找人,反而用电棒、皮带等殴打她。刘志斌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重庆维权人士因团年聚餐遭传唤

1月6号,重庆市的一些维权人士举行团年聚餐,同时为遭判刑3年刚刚出狱的朋友肖成林接风,餐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恋。第二天,肖成林和重庆冤民杨千志,先后因此遭到当地警方传唤,说他们寻衅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