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间谍”落网 美国识破中共“千沙间谍”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美国媒体近日首次披露,一名中国游客去年6月访美后,试图为中共军方购买、贩运美国禁运的军事装备,被FBI逮捕。此案或涉及中共的“千沙”间谍计划。

美国媒体《石英》,日前披露了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

文件显示,2019年6月28日,中国公民李青山持旅游签证,搭机从中国抵达美国南加州,预计停留10天。抵美第二天,他便租车前往圣地亚哥一处仓库,跟一个在法庭文件中被称为“AB”的神秘卖家碰面交易。

李青山事先已和AB联系好,将以约7200美元购买此人拥有的一款无线电设备。该设备可用于野战安全通信,属于美国国防敏感军事装备,未经美国国务院特批不得出口。

李青山告诉AB,他计划驾车将该设备带到墨西哥蒂华纳,再寄回中国,以避开美国的出口管制。两人交易完成后,李青山出门就被FBI探员截获。目前不确定是AB已与FBI合作,还是FBI对AB进行了监视。

李青山随后向FBI承认,曾有一名中共军方官员联系他,并给了他一份清单,清单中包括该无线电设备。这是中共利用“人海战术”窃取美国敏感设备的典型案例。

叶宁:“中共利用美国单方面几乎不设防的制度漏洞,规模性的大量的盗窃西方的高精尖科技,这实际上已经构成了一种科技领域的侵略战争了。”

曾任FBI中国分析师的Paul Moore,曾撰文披露中共的“千沙”间谍计划,即派出1000名中国人伪装游客,到指定国家,每人收集一例情报,聚沙成塔,让中共最终得到目标情资。

叶宁:“美国必须要进行亡羊补牢的措施,通过各种情报的搜集(防范),同时要教育美国的官员和民众,对中共要持有高度警觉。中共不是美国的朋友,中共是美国真正的战略对手,不能让中共代理人肆意妄为。”

李青山被以“企图非法出口国防物品”的罪名起诉,并于去年9月认罪。该指控可能被处以100万美元罚款和20年监禁。案件将于2月7日举行宣判前的聆讯。

叶宁:“美国的出口管制叫做严格责任制,他不问被告有没有犯罪的(主观)意图,你(客观)做过这个事就是犯罪。希望中国的同胞千万要提高警觉,不要成为中共政府偷取西方科技活动的牺牲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