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間諜」落網 美國識破中共「千沙間諜」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媒體近日首次披露,一名中國遊客去年6月訪美後,試圖為中共軍方購買、販運美國禁運的軍事裝備,被FBI逮捕。此案或涉及中共的「千沙」間諜計劃。

美國媒體《石英》,日前披露了加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

文件顯示,2019年6月28日,中國公民李青山持旅遊簽證,搭機從中國抵達美國南加州,預計停留10天。抵美第二天,他便租車前往聖地亞哥一處倉庫,跟一個在法庭文件中被稱為「AB」的神秘賣家碰面交易。

李青山事先已和AB聯繫好,將以約7200美元購買此人擁有的一款無線電設備。該設備可用於野戰安全通信,屬於美國國防敏感軍事裝備,未經美國國務院特批不得出口。

李青山告訴AB,他計劃駕車將該設備帶到墨西哥蒂華納,再寄回中國,以避開美國的出口管制。兩人交易完成後,李青山出門就被FBI探員截獲。目前不確定是AB已與FBI合作,還是FBI對AB進行了監視。

李青山隨後向FBI承認,曾有一名中共軍方官員聯繫他,並給了他一份清單,清單中包括該無線電設備。這是中共利用「人海戰術」竊取美國敏感設備的典型案例。

葉寧:「中共利用美國單方面幾乎不設防的制度漏洞,規模性的大量的盜竊西方的高精尖科技,這實際上已經構成了一種科技領域的侵略戰爭了。」

曾任FBI中國分析師的Paul Moore,曾撰文披露中共的「千沙」間諜計劃,即派出1000名中國人偽裝遊客,到指定國家,每人收集一例情報,聚沙成塔,讓中共最終得到目標情資。

葉寧:「美國必須要進行亡羊補牢的措施,通過各種情報的搜集(防範),同時要教育美國的官員和民眾,對中共要持有高度警覺。中共不是美國的朋友,中共是美國真正的戰略對手,不能讓中共代理人肆意妄為。」

李青山被以「企圖非法出口國防物品」的罪名起訴,並於去年9月認罪。該指控可能被處以100萬美元罰款和20年監禁。案件將於2月7日舉行宣判前的聆訊。

葉寧:「美國的出口管制叫做嚴格責任制,他不問被告有沒有犯罪的(主觀)意圖,你(客觀)做過這個事就是犯罪。希望中國的同胞千萬要提高警覺,不要成為中共政府偷取西方科技活動的犧牲品。」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