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顺被捕 家人:警栽赃家里有245发子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山东烟台前大学教师张忠顺去年底突然被抓,原因不明。2020年新年期间,张忠顺的女儿发贴文说,警察声称在她父母出租的房屋内,搜查到了245发子弹,但妈妈说这根本不是家里的东西,而是“天大的栽赃”。

张忠顺的女儿发推文说,1月2号上午,烟台市国保搜查她父母在烟台已经租出去的房屋,声称搜查到了245发子弹。但她妈妈说,这根本不是她家的东西,而是天大的栽赃。之后妈妈被警方软禁了12小时。

1月4号,张忠顺的女儿再次发推文说,妈妈说警察马上要去搜查她们家在威海市空置的房子。她担心,这次警察是不是要栽赃搜出枪支了?

4号至今,张忠顺的女儿没再发新的推文。外界非常担心她全家的安危。7号,新唐人致电联系张家,但一个人也没联系上。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现在中共打压异见群体并株连家属的情况非常严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它用过各种方式,一切手段来进行打压,我们知道传统上,它是利用‘颠覆国家政权’或者‘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或者‘寻衅滋事’这几个罪名,来对所谓的言论进行管控,实际上,它就是不让人说话。”

赖建平说,中共打压人权遭到国际谴责后,现在要改变一些做法。

赖建平:“改变一些做法就是采取栽赃、陷害的方式。可能会往他家里放枪支弹药,放其它的所谓管制品,然后就说在你家里搜出来的。”

张忠顺1967年出生于山东省蓬莱市,200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2007年因在课堂上用1989年六四视频教课,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0年出狱后被烟台大学开除公职,房子被强拆。外界担心,中共将以所谓搜出枪支弹药给张忠顺定罪。

《民生观察》之前的报导说,2019年年末,当局指定山东省警方成立“12•13”专案组,抓捕了异见者

自12月26号到31号,包括张忠顺、丁家喜、黄志强、戴振亚、李英俊、朱虞夫、刘书庆等10多位维权律师、异见者,陆续遭到中共抓捕、抄家、询问,甚至失联。其中多人已经被扣上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