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順被捕 家人:警栽贓家裡有245發子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山東煙台前大學教師張忠順去年底突然被抓,原因不明。2020年新年期間,張忠順的女兒發貼文說,警察聲稱在她父母出租的房屋內,搜查到了245發子彈,但媽媽說這根本不是家裡的東西,而是「天大的栽贓」。

張忠順的女兒發推文說,1月2號上午,煙台市國保搜查她父母在煙台已經租出去的房屋,聲稱搜查到了245發子彈。但她媽媽說,這根本不是她家的東西,而是天大的栽贓。之後媽媽被警方軟禁了12小時。

1月4號,張忠順的女兒再次發推文說,媽媽說警察馬上要去搜查她們家在威海市空置的房子。她擔心,這次警察是不是要栽贓搜出槍支了?

4號至今,張忠順的女兒沒再發新的推文。外界非常擔心她全家的安危。7號,新唐人致電聯繫張家,但一個人也沒聯繫上。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現在中共打壓異見群體並株連家屬的情況非常嚴重。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用過各種方式,一切手段來進行打壓,我們知道傳統上,它是利用『顛覆國家政權』或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或者『尋釁滋事』這幾個罪名,來對所謂的言論進行管控,實際上,它就是不讓人說話。」

賴建平說,中共打壓人權遭到國際譴責後,現在要改變一些做法。

賴建平:「改變一些做法就是採取栽贓、陷害的方式。可能會往他家裡放槍支彈藥,放其它的所謂管製品,然後就說在你家裡搜出來的。」

張忠順1967年出生於山東省蓬萊市,2001年畢業於復旦大學-香港大學IMBA。2007年因在課堂上用1989年六四視頻教課,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2010年出獄後被煙台大學開除公職,房子被強拆。外界擔心,中共將以所謂搜出槍支彈藥給張忠順定罪。

《民生觀察》之前的報導說,2019年年末,當局指定山東省警方成立「12•13」專案組,抓捕了異見者

自12月26號到31號,包括張忠順、丁家喜、黃志強、戴振亞、李英俊、朱虞夫、劉書慶等10多位維權律師、異見者,陸續遭到中共抓捕、抄家、詢問,甚至失聯。其中多人已經被扣上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