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拳击手夺金牌 领奖台高举“五大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国际邀请赛”上,香港拳击选手袁文俊勇夺金牌。在颁奖舞台上,他高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手势,在社群网络上疯传。

亚洲拳击联合会于2019年12日26至31日间举办“马来西亚槟城国际邀请赛”,参赛国家包括香港、台湾、泰国、新加坡、东帝汶等。

香港国际拳击联会一共派出4名运动员,共摘1金1银1铜,是香港队历来出战海外赛事的最佳成绩。

曾5度羸得香港冠军头衔的袁文俊,以全胜战绩在64公斤级赛事上勇夺金牌,在颁奖舞台上,袁文俊做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抗争手势

他亦在自己的脸书上表示,这是“非常非常需要的一场胜利。香港久违了10多年,终于再次得到国际赛金牌。他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据悉,其他获奖选手、年仅17岁的香港运动员林敬皓,初次征战便获得一面青少年56公斤组别银牌;邓创文则在56公斤组别获得一面铜牌。

袁文俊在颁奖台上做出的抗争手势,在社群网站上疯传,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为你们感自豪,香港人打压不死。”
“有良知的香港人很多。天佑香港青年,天佑有良知之士。”
“为香港人争光!——香港人心目中真正的英雄!神爱你们!香港人爱你们!继续加油!”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非常非常需要的一场胜利。香港久违了10多年的国际赛金牌。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5demandsnotoneless #Fightforfreedom#standwithhongkong

Day Emerson(@dayemerson)分享的贴文 于 张贴

2019年10月19日,在《魔法风云会》传奇锦标赛8强比赛中,香港名人堂选手李诗天也曾利用自己赢来的舞台,为香港反送中运动发声。

现场视频显示,李诗天进场时,特意向镜头做出举起“五大诉求”手势和掩右眼动作,而且在比赛时全程蒙面进行。

李诗天击败选手后接受访问时说,“现在我的家乡─香港,情势相当严峻”。他还说“能以自由身份参加比赛实在太棒了”。赛后,李诗天蒙面与一众选手合影拍照。

同时他也在个人推特上发文向所有支持自己、香港、言论自由和民主的人致谢。他表示,近期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艰难时期,但这更鼓励自己更加努力。

香港电竞选手李诗天在比赛中蒙面参赛,为香港发声。(视频截图)

同月,香港电竞选手吴伟聪在获胜后,也曾戴上面罩接受访问,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随即引发轩然大波。

电游公司暴雪担心其中国市场业务受损,宣布取消吴伟聪1万美元奖金并禁赛1年。两名为吴伟聪鼓掌的台湾主播也被解除合作。

事件引发海外舆论哗然,大批游戏玩家和公众舆论批评暴雪讨好中共,打压言论自由,纷纷表态抵制暴雪游戏,暴雪公司部分员工也发起抗议并酝酿罢工。

在巨大舆论压力下,暴雪公司随后将对吴伟聪的处罚减轻到禁赛6个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