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拳擊手奪金牌 領獎台高舉「五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日前在「馬來西亞檳城國際邀請賽」上,香港拳擊選手袁文俊勇奪金牌。在頒獎舞台上,他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在社群網絡上瘋傳。

亞洲拳擊聯合會於2019年12日26至31日間舉辦「馬來西亞檳城國際邀請賽」,參賽國家包括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東帝汶等。

香港國際拳擊聯會一共派出4名運動員,共摘1金1銀1銅,是香港隊歷來出戰海外賽事的最佳成績。

曾5度羸得香港冠軍頭銜的袁文俊,以全勝戰績在64公斤級賽事上勇奪金牌,在頒獎舞台上,袁文俊做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抗爭手勢

他亦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這是「非常非常需要的一場勝利。香港久違了10多年,終於再次得到國際賽金牌。他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據悉,其他獲獎選手、年僅17歲的香港運動員林敬皓,初次征戰便獲得一面青少年56公斤組別銀牌;鄧創文則在56公斤組別獲得一面銅牌。

袁文俊在頒獎台上做出的抗爭手勢,在社群網站上瘋傳,網友紛紛為其點讚:

「為你們感自豪,香港人打壓不死。」
「有良知的香港人很多。天佑香港青年,天佑有良知之士。」
「為香港人爭光!——香港人心目中真正的英雄!神愛你們!香港人愛你們!繼續加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非常非常需要的一場勝利。香港久違了10多年的國際賽金牌。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5demandsnotoneless #Fightforfreedom#standwithhongkong

Day Emerson(@dayemers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019年10月19日,在《魔法風雲會》傳奇錦標賽8強比賽中,香港名人堂選手李詩天也曾利用自己贏來的舞台,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聲。

現場視頻顯示,李詩天進場時,特意向鏡頭做出舉起「五大訴求」手勢和掩右眼動作,而且在比賽時全程蒙面進行。

李詩天擊敗選手後接受訪問時說,「現在我的家鄉─香港,情勢相當嚴峻」。他還說「能以自由身分參加比賽實在太棒了」。賽後,李詩天蒙面與一眾選手合影拍照。

同時他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向所有支持自己、香港、言論自由和民主的人致謝。他表示,近期對自己來說,是一個艱難時期,但這更鼓勵自己更加努力。

香港電競選手李詩天在比賽中蒙面參賽,為香港發聲。(視頻截圖)

同月,香港電競選手吳偉聰在獲勝後,也曾戴上面罩接受訪問,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隨即引發軒然大波。

電游公司暴雪擔心其中國市場業務受損,宣布取消吳偉聰1萬美元獎金並禁賽1年。兩名為吳偉聰鼓掌的台灣主播也被解除合作。

事件引發海外輿論譁然,大批遊戲玩家和公眾輿論批評暴雪討好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紛紛表態抵制暴雪遊戲,暴雪公司部分員工也發起抗議並醞釀罷工。

在巨大輿論壓力下,暴雪公司隨後將對吳偉聰的處罰減輕到禁賽6個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