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退伍老兵遗体吊在信访局门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山西柳林县一名退伍老兵的遗体,在2019年12月31号早上5:45分,被发现吊在山西省委信访局的大门之上,他因为房屋等问题上访,已经有六年之久,但一直得不到解决,至于他是否上吊自杀,还有待调查。

据《民生观察》报导,于海平,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于家峁村人,62岁,因为家里房子被煤矿挖下层而上访,儿子退伍后又因父亲上访不给安置,后逐级信访到北京,但所递交的上访材料又被交给地方腐败官员处理,至今上访6年无果。 2019年12月31号清晨,于海平被人发现在山西省委信访局北门吊死。

山西退伍老兵李先生:“我看到这条消息以后,气的我都不行,那个老兵在信访局上吊了,真可怜,政府没一个出来承担这个责任,这个老兵死了,都没人问没人理,我们这些当兵的感到特别寒心,当时保卫了这么一个流氓政府,共产党对我们这个待遇,我都上访了16年了,都有法院的判决都没人管,把老百姓逼上了梁山。”

有大陆维权人士认为,于海平是否上吊自杀还有待调查,但有可能是对信访制度绝望才走上绝路。

陆维权人士毕女士:“视频看见就是在门上吊着,具体的没有等公安这个调查出来,咱们不能说,无论怎么样去死,但是他有可能绝望了,我实在没办法,我就死也死的轰轰烈烈,让大众伙都知道我这个事没解决,我就死到你政府门口。”

还有大陆维权人士怀疑,于海平可能是被害死再伪装成上吊自杀,因为过去有不少访民死在地方政府或警方手里,对外都说是自杀。

大陆维权人士李先生:“访民的事情很多都没有解决,所以说就把访民一个一个都逼到了绝路上,但是根据他这种上吊方式,自杀的可能性不大,我觉得应该有别人辅助,官方很低调,他们说怎么死就怎么死啦,老百姓看不到任何解释,那个地区都有探头,视频可以检查一下,怎么死的才能查到真相。”

大陆维权人士呼吁当局公布现场监控录像,追查于海平的死因。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