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引擎漏油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James问:李师傅您好!我有一辆98年的本田雅阁两门跑车,已有20多年历史,但行驶平稳,从未有大毛病,不舍得放弃。近几个月发现引擎油缓慢漏出,外壳被油包裹,两次送去普通车行清洗引擎外壳后,都未发现任何问题。到本田经销商检查后说,可能需更换Oil Pump Seal和Distributor,需8小时人工,代价高达2,000美元。经销商未指出漏油的具体原因,所以我对此说法有些半信半疑。经销商另建议可不更换上述部件,但每隔一段时间自行添加引擎油,保持油量即可。漏油的速度大约一个月在标尺上降低5公分。请问缓慢漏油究竟是什么原因?谢谢。

李师傅,另附加一个问题,我购买了Lucas Stop Leak,听说对漏油有效,不知您怎么看?如果可以试试,请告知有什么注意事项?能否任何时候都可以加入引擎油箱?谢谢。

李进答:James您好,通常漏油漏到把引擎的外壳包裹肯定是从上面漏下来的。上面是哪里呢,就是阀门罩Valve Cover。那里的密封垫片Valve Cover Gasket)年久就会硬化、老化,导致密封效果降低。Oil Pump Seal是机油泵的密封圈,但是机油泵通常是在引擎下方的油槽(Oil Pan)内部,它本身就是“泡”在机油里面的,怎么会漏油呢?Distributor分电盘不会漏油,通常是它有一个密封圈(Oil Seal)会老化,硬化,但是也很少会漏的到处都是。

Valve Cover的Gasket也不过是$20-$40元的网购价。所以不要被这家车行坑了。建议找另一家师傅看看。请看随信附上的链接供参考。

https://www.autozone.com/external-engine/valve-cover-gasket/honda/accord

这种化学物效果非常有限,通常心里作用比实际效果更大。10来块钱一罐。不建议使用。

读者James回信:多谢李师傅提供的详细指导。我们会再找其它车行询价。如果您不介意,我们还有一个后续问题:尽管停车时看见地下有油迹,但观察了好几个月,机油和传动液的量并没有减少,都在正常的范围内,警示灯也从来没有亮过。是不是还有其他漏油的可能?

李进答:James您好,引擎漏油的地方:

1) 上次提及的密封垫片(valve cover gasket, crank case gasket)

2) 没有上紧的过滤器(oil filter)

3) 引擎曲轴的前后密封圈(oil seal)

4) 引擎缸头垫片(这个可能性最低)(head gasket)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