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失事查真相 寻获黑盒子送运安会判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国防部黑鹰直升机为何会坠机,军方与检警着手合力调查,今天一早,国防部总督察长黄国明亲自带队,顺利寻获飞行纪录器“黑盒子”,交由运安会来判读,最快1天就可以解读完成,预估3天后就有结果。

国防部总督察长 黄国明:“飞行纪录器所在的位置还尚算完整,所以我们完成所有的初步调查手续以后,很容易就找到了。”

国防部黑鹰直升机2日在宜兰新北交界处山区发生飞行意外,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名军士官罹难,军方3日上午7时多,由国防部总督察长黄国明亲自带队,前往失事区域进行搜证,在上午10点40分,顺利寻获“黑盒子”。

空军司令部督察长 黄志伟:“我们已经尽全力,把今天这个,所能必须要搜索的物品,还有搜证的物品都已经拿到了。包含这个人员的物品,还有飞机的残骸,那只要有这个飞机失事调查需要的,我们今天大概都完成初步的采证,(要送往哪里)?我们会先协调相关的单位,由有能力鉴识的单位来进行鉴识。”

不止军方来到现场搜证,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上午也率同宪兵队、刑事局鉴识科人员,携带大批器材上山采证,但对于采证重点,并未多谈,而“黑盒子”后续将送交军方及行政院运安会进行判读,最快在3天后,报告完成将会对外公布。

空军司令部督察长 黄志伟:“后续我们会根据我们的需要,看评估要不要再来这边做后续的处理。”

空军司令部督察长黄志伟表示,3日现场能见度良好,但山区天气多变,时有低云、浓雾笼罩,飞机残骸部分已做好了基本安全处理,后续行动将再内部讨论后才会有所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