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通过《反渗透法》 亲共人士急对号入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为了有效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干预,台湾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三读通过《反渗透法》,法案内容指出,若接受境外敌对势力的指示、委托或赞助,从事选举相关活动,最高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并科罚金1000万台币。法案一通过,马上就有媒体撤出台湾市场。

2019年12月31号下午,中华民国立法院苏嘉全宣布,“赞成67人,反对0人,弃权0人,赞成者多数,全案表决通过。决议《反渗透法》草案修正通过。”

经过几个小时的审议,《反渗透法》进入逐条表决,国民党坐在议场中央表达抗议,并没有参与投票。

民进党立法委员 王定宇:“未来中共如果提供非法的资金,透过中间的白手套,把钱拿去协助选举或协助政策的游说等等,那这些都违反了台湾的法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立法,搭配之前的国安立法,我们用民主的制度,法律的结构来保护台湾的民主自由环境,我想我们已经在一任四年的国会,把过去欠缺的洞补起来。”

台湾国立中正大学传播系访问学者曾建元表示,目前看不到国民党对《反渗透法》个别条文有什么具体的反对意见,或者其它的替代方案。

台湾国立中正大学传播系访问学者 曾建元:“国民党如果反对,或者民进党支持的理由是什么,都应当在国会当中留下纪录,经过充分的办论,透过国会当中的辩论审议,让人民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这部法律的精神跟它规定的内容。可是我们很遗憾的,就是国民党是以弃权的方式不进行投票。”

自2005年以来,国民党与共产党建立所谓的国共平台,进行所谓的和平协议,在台湾社会引起很大的争议。有分析认为,中共声称,民进党长期执政,会助长台独势力。对国民党来说,就算签和平协议可能葬送中华民国主体,但至少有机会和中共共治台湾。

曾建元:“国民党跟共产党的权贵政商,每年都会有一次的会议,然后国民党再根据国共平台的决议,回到台湾利用它在党政部门的力量,来落实国共平台的决议或共识。这个就是无形当中让共产党的力量进入到台湾内部,这是国民党一向受到批评质疑的地方。”

曾建元认为,如果国民党没有收受共产党的委托或资助,就不受《反渗透法》的约束。另一方面,当《反渗透法》一通过,落地北京的网络平台《大师链》,马上决定撤出台湾。

王定宇:“《大师链》过去在台湾引起很多的讨论。比方说,他们去招募台湾的国安局或者军情局的情报人员,它所为何来?”

《大师链》是第一家获中共当局同意进驻的台湾媒体,获得多位国民党人士支持。

王定宇:“一方面可见《反渗透法》这个法的效率是不错。二方面也显示,类似《大师链》这种引人疑虑的红色代理人,面对法律的时候,他们也会调整新的做法。第三方面,刚好戳破《大师链》的谎言,它一直说是台湾的媒体落脚北京,那没想到台湾的法律通过之后,它就撤掉台湾。”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覃认为,中共对台湾的统战是文攻武吓,甚至是无所不在的超限战早就已经开始。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覃:“《大师链》 虽然强调是第一家在中国注册成功,要进入台湾市场的公司,可是有多少的媒体,透过港资已经到台湾来了。还有,台湾的媒体有多少已经接受中共的指示安排,甚至拿到钱?所以《反渗透法》通过,的确马上产生遏止中共对台渗透的管道。”

根据民调显示,有49.2%赞成通过《反渗透法》、27.7%不赞成。台湾社会普遍的声音就是“没犯法,怕什么?”

近年来,包括美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都制定了相关法案或者修订旧法规,来加强防范对外国势力的介入与渗透。德国之声报导,2020年台湾进入了“抗中元年”, 也就是开始全面抵制中共。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