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冲击美国使馆 川普:伊朗负全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周二,伊拉克示威者包围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试图冲破警戒。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美国总统川普推文谴责伊朗煽动,并表示希望伊拉克保护美国大使馆

数百名抗议者包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在使馆外放火、投掷石头、挥舞旗帜,为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卡塔埃布真主党”叫屈,不满美军周日对其五个据点的打击。

“真主党”上周五对伊拉克北部军事基地发射30多枚火箭弹,炸死了美国民用承包商。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推文说:“伊朗杀害了一个美国承包商,炸伤了许多人。我们坚决回应,一如既往。现在,伊朗正在策划对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袭击。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此外,我们希望伊拉克使用武力保护大使馆。”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内,有十几名美军驻守。

伊拉克官员表示,安全起见,大使和其他工作人员已经撤离。

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卿蓬佩奥和伊拉克总理以及总统通过电话,讨论事态发展。

国务院声明表示,美国将保护和捍卫美国人民。伊拉克总理和总统都向国务卿保证,美国人员和财产在伊拉克获得安全与保障。

伊拉克总理马赫迪呼吁抗议者立即离开大使馆周围。马赫迪办公室说,“安全部队将坚决禁止对外国使馆的任何侵害或骚扰。”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