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从天降 关岛民众担心朝鲜“送礼”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朝鲜对美国设下的年底期限进入倒数计时,稍早曾扬言,华府若无法满足平壤要求,朝鲜恐送上一份美国不会想要的“圣诞大礼”。27日(周五),位处西太平洋的美国属地关岛,拍到火球从天而降,引起当地民众关注,担心朝鲜真的“派发礼物”来了,不过气象部门表示,火球可能是陨石或流星,又或者是中共的卫星火箭碎片。

事发在当地晚上11时25分,关岛居民拍摄的短片看到,空中出现一个耀眼的火球冲向地面,期间拖着长长的橘色尾巴,还有疑似碎片飞出,之后解体分成多个细小火球,最后消失于黑夜。

由于朝鲜此前扬言以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攻打位处攻击范围的美国军事重地关岛,火球的出现引起居民关注,有人在社交网问:“这不是朝鲜的礼物,对吧?”

事后,美国国家气象局证实,当晚发现疑似陨石或流星的火球,重返大气层时解体,落在塞班岛东北部水域,居民同时听到爆炸声是正常。

气象局表示,不排除火球是中共当晚发射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的残骸。

在朝鲜单方面对美国设下的年底期限进入倒数计时,朝鲜官方新闻社29日报导,领导人金正恩昨晚召开朝鲜劳动党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5次全体会议(五中全会),讨论“党的建设和活动、国家和国防建设方面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但未提供会议的进一步细节,不过表示会议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