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從天降 關島民眾擔心朝鮮「送禮」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朝鮮對美國設下的年底期限進入倒數計時,稍早曾揚言,華府若無法滿足平壤要求,朝鮮恐送上一份美國不會想要的「聖誕大禮」。27日(週五),位處西太平洋的美國屬地關島,拍到火球從天而降,引起當地民眾關注,擔心朝鮮真的「派發禮物」來了,不過氣象部門表示,火球可能是隕石或流星,又或者是中共的衞星火箭碎片。

事發在當地晚上11時25分,關島居民拍攝的短片看到,空中出現一個耀眼的火球衝向地面,期間拖著長長的橘色尾巴,還有疑似碎片飛出,之後解體分成多個細小火球,最後消失於黑夜。

由於朝鮮此前揚言以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攻打位處攻擊範圍的美國軍事重地關島,火球的出現引起居民關注,有人在社交網問:「這不是朝鮮的禮物,對吧?」

事後,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當晚發現疑似隕石或流星的火球,重返大氣層時解體,落在塞班島東北部水域,居民同時聽到爆炸聲是正常。

氣象局表示,不排除火球是中共當晚發射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的殘骸。

在朝鮮單方面對美國設下的年底期限進入倒數計時,朝鮮官方新聞社29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晚召開朝鮮勞動黨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討論「黨的建設和活動、國家和國防建設方面所面臨的重大問題」。但未提供會議的進一步細節,不過表示會議將持續進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