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车合法化受阻 纽约州州长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8日讯】圣诞节刚过,26日,纽约州长库默否决了今年6月份在州参众两会,以绝对票数通过的“电单车合法化”提案,他的理由是:法案中没有强制要求戴头盔,和车速限制安全措施。对此,很多民意代表,表示失望。

库默在声明中解释了他否决的理由:立法者们“莫名其妙地省略了几个安全措施”,包括强制的头盔、车速限制等。库默还引用医学杂志的研究数据说,在过去的十年间,因为使用电单车导致的头部受伤数字上升了三倍,三分之二都是因为没有戴头盔

很多州市的议员都对州长的决定感到失望。法案发起人之一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表示,这个法案是被两党议员多数人都同意的,参议会56:6通过,众议会137:4通过。

目前,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在纽约市仍属违法,一旦被警察拦住就可能面临500美元罚款。

纽约市议长张晟表示,很多外卖郎是用电动自行车来工作的,即便没有通过合法化,纽约市警察也不应该对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打击。

不过,也有不少民众支持库默否决电单车合法化的提案。他们认为,纽约市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多,电单车和电动滑板速度太快,如果横穿于纽约市车水马龙的车道上,确实不太安全。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