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合法化受阻 紐約州州長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聖誕節剛過,26日,紐約州長庫默否決了今年6月份在州參眾兩會,以絕對票數通過的「電單車合法化」提案,他的理由是:法案中沒有強制要求戴頭盔,和車速限制安全措施。對此,很多民意代表,表示失望。

庫默在聲明中解釋了他否決的理由:立法者們「莫名其妙地省略了幾個安全措施」,包括強制的頭盔、車速限制等。庫默還引用醫學雜誌的研究數據說,在過去的十年間,因為使用電單車導致的頭部受傷數字上升了三倍,三分之二都是因為沒有戴頭盔

很多州市的議員都對州長的決定感到失望。法案發起人之一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表示,這個法案是被兩黨議員多數人都同意的,參議會56:6通過,眾議會137:4通過。

目前,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滑板,在紐約市仍屬違法,一旦被警察攔住就可能面臨500美元罰款。

紐約市議長張晟表示,很多外賣郎是用電動自行車來工作的,即便沒有通過合法化,紐約市警察也不應該對他們進行不必要的打擊。

不過,也有不少民眾支持庫默否決電單車合法化的提案。他們認為,紐約市車流量大、交通事故多,電單車和電動滑板速度太快,如果橫穿於紐約市車水馬龍的車道上,確實不太安全。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