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折叠机正式登台 黑科技挑战市场接受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韩国大厂三星,周四宣布旗下的顶规折叠手机正式在台湾开卖,经过将近8个月的硬体规格调整,柔性可折叠萤幕成为瞩目焦点。

三星正式在台推出折叠式手机,可以看到它的外萤幕是4.6吋,不过翻开来有7.2吋,整体厚度减少了50%,并且号称可以使用六个镜头。

封面萤幕或是大萤幕,都可以自拍或拍人,三个主相机镜头,调整超广角、还有远距照相。

手机瞬间变平板,可挠式萤幕更是卖点,特殊材质,折叠弯曲看不到纹路皱褶,配备高通S855处理器、12GB记忆体,顶级规格将支援5G。

银黑亮眼设计要价不菲,业者高调抢市。

台湾三星电子行动与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启蒙:“这一次我们是采取限量的销售,所以我们相信台湾的消费者,一般也是走在科技接触的尖端,所以我们对台湾折叠的市场也是非常的乐观。”

同时操作三个应用程式,让上网查资料,同时看影片成为可能,就是为了兼顾手机、平板使用情境。

顶级智慧型手机,成了黑科技亮点。南韩大厂的LG,日前推出6.4吋双萤幕手机,萤幕可分离可分拆;华为Mate系列,明年推出升级版本;苹果2020年也传出即将亮相可内、可外,双向弯折的高阶折叠机。

3C达人 廖阿辉:“可能一般直板式的手机,其实拿出来,不管哪个厂牌,其实大家发展到会有一个瓶颈,像折叠手机、可折萤幕这是一个新的技术的应用。不管是折的方式有内折外折,甚至以后可能会有垂直的折法,那这部分其实都在挑战一个使用情境的不同,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做验证。”

工研院预测,折叠手机市场到2025年,成长将破5000万支,有望成为未来智慧型手机一大趋势。不过手机售价过高,短期内只有高端客群能够尝鲜,使用体验跟一般手机不相同,就看民众买不买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