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与习近平举行仪式 签署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2月24日)表示,他将和习近平举行签字仪式,签署美中贸易协议,目前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只剩翻译工作。

当天,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通过视频对话向美军官兵祝贺圣诞节。有记者问他会不会与习近平举行仪式,签署贸易协议。

川普回答说:“我们将会有签字仪式,是的。我们最终会有的,是的,当我们见面时。而且我们将很快签字,因为我们都想把它完成。协议已经达成了,现在只是在进行翻译。”

川普没有说明他将与习近平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还是最终贸易协议。但路透社解读认为是第一阶段协议。

周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川普说法称,目前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具体安排等后续工作保持密切沟通。

稍早前,美中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双方计划1月的第一周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的协议签署仪式。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后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将由双方首席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共副总理刘鹤签署。

根据第一阶段协议,中共承诺两年内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包括每年将农产品采购规模增加到400亿至500亿。同时,中共还承诺做出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等结构性改革。作为回应,美方搁置了原定12月15日加征关税的行动,并象征性的针对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削减了7.5%。

目前迹象表明,中方正在为增加采购积极准备。

路透社报导,中国11月从美国进口256万吨大豆,比10月增长一倍多。而去年同期,中国从美国进口量为零。

路透社消息还披露,中石油刚刚以创纪录的每天10万美元的价格,租下了一艘跑美欧航线的阿芙拉型油轮,反映出“对美国低硫原油的强劲需求”。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