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一座别墅拍卖 3万多人围观无人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入狱后,他在浙江杭州江南里的一座别墅,于23日开拍,竞拍将持续3天。在此之前,吴小晖的另一座别墅开拍,3天内吸引3.6万多人次围观,但在第4天仍惨遭流拍。

12月23日上午10点,昔日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江南里精装样板房开拍,竞拍将持续3天3夜,目前暂无人报名。这套江南里精装样板房,是吴小晖在杭州拍卖的第5套房产。

而就在4天前,吴小晖的另一座别墅武林一号2-1-2901开拍,吸引3.6万多人次围观,但在第4天仍惨遭流拍。

然而一周还不到的时间,吴小晖这套房源再火速上线二拍。陆媒发现,这套别墅起拍价5501.2万元,是4天前起拍价6876万元的8折。

吴小晖这套房子拍卖时间和武林一号这套相隔4天,十分接近,且同样关注度高。这套房源的司法拍卖的名称显示为,大河宸章公寓宸庐。东临河道、南近桥弄街、西临小河路,北临风景街,位置很占优势。

作为绿城中式合院的开山代表作之一,整个小区仅75套可售。而这次挂牌的6幢3号,建筑面积462.88㎡,是江南里的两套精装样板房别墅的其中一套。

倘若拍卖3天的江南里最后能够成功售出,吴小晖在杭州的资产将回笼超过1.3个亿。

两个月前,吴小晖在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四套排屋已上线拍卖。其中面积最小的约300㎡,最大的将近380㎡,起拍总价高达4983万元。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判有期徒刑后,安邦集团被大家保险集团接管。(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2月被公诉,同时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一年。同年5月10日,吴小晖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

之后,吴小晖不服一审判决,提起无罪上诉但被驳回,维持原判。

吴小晖被判刑后,安邦集团于2019年7月11日被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接管。近日传出吴小晖事后又补交800多亿罚款。

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落网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了“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那场史上罕见的股灾,造成中国经济严重动荡。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

吴小晖与明天系董事长肖建华均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曾庆红家族的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