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圣诞不平静 中国血汗监狱囚犯发求救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英国一名6岁小女孩从卖场买了一盒耶诞卡,却在卡片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血汗监狱囚犯求救信。卖场除了发出声明,立即停止与中国厂商的合作之外。外界也呼吁,应该更关注写出这封求救信的人,他还在监狱里,他所面临的风险。

就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本该属于欢乐的节日,英国一名小女孩却因为一封来自中国的求救信而感到哀伤。

居住伦敦的弗洛伦斯,在卖场买了一盒慈善圣诞卡片,发现其中一张已经被使用过了。

英国女孩弗洛伦斯:“大概第六张或者第八张卡片,有人已经在上面写了些话。”

卡片写着“我们是中国上海青浦监狱的外国囚犯,被迫违背自己的意愿工作。请帮助我们,并通知人权组织。请联系彼得·汉弗莱。圣诞快乐。”

旅美时事评论员 邢天行:“在中共这种监狱系统里,它是有严密的监控,在劳工生产商品这个过程当中,是有一道道关卡去检查的。所以说这条消息,这样一个圣诞卡片夹着这种求助信息,能够被放出来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个应该说,写求助信的人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呼唤关注。”

这封求救信的收件人彼得·汉弗莱(Peter Humphrey),曾被关押在青浦监狱9个月。

英国前记者彼得·汉弗莱:“我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上海被囚禁了两年,而最后9个月就是在这个监狱里,在这个监狱区,这个信息就是从那里出来的。 因此,这是一些现在仍在服刑的我的狱友写的。”

12月22号,《星期日泰晤士报》率先报导这起事件。外界惊讶,生产这些慈善贺卡的国家,真相是如此残酷。彼得·汉弗莱认为,西方制造商应该避免从中国采购。

邢天行:“我能够想像到,中共整个的从上至下,他们一贯的做法,就是要加强严密的这个封锁,和排查到底是谁写了求救信息。所以我对这些关押在监狱里的,就是这个相关监狱里的这些相关人士,对他们现在的命运感到担忧。”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事件再次揭示所谓的世界工厂,其实就是中共统治下靠着对国民的残酷压榨的成果。中国出口商品向来以价格低廉著称,而这背后是建立在对人权大规模侵犯的基础上。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我们看到无论华为那个臭名昭著的九九六工作制,还是新疆的所谓的棉花劳改营,包括我们看到这个这次圣诞卡的这个例子,哪怕只是一张小小的圣诞卡,它背后的共同点反映出来都是对奴工的这种压榨。这些例子都在提醒全世界,中共的所谓经济崛起,其实是用侵犯无数人的人权为代价换来的。”

基于维护人权,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乐购(Tesco)宣布,停止接受相关中国工厂的供货,并开始进行调查。

唐靖远:“中共根本也不在乎,国际社会仅仅是局限于口头的这种所谓的谴责、声讨,无论这样的事情再曝光多少次,中共都不可能有什么改变,只要这个体制还存在,它对民众的这种压榨、奴役,它就不会停止,这样的事情就还会不断的发生。”

2012年,因为一封万圣节的求救信,中国劳教所奴工问题被西方媒体曝光。

美国女子凯斯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的发现了一封求救信。信件是从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发出的,揭露了中共管治下,黑暗的劳教制度。许多人没有经过正式审判,部分人是法轮功学员,“这些人会比其他人受到更多处罚”。

唐靖远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够联手制止中共的罪行,那么现在看到中国人所过的这种人权无保障的生活,未来将可能落到国际社会很多国家头上。因为中共已经把这套奴役管控国民的模式向外输出。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中国内政问题,而是世界各国都必须面对的正义和邪恶的选择问题。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