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日常生活 2020年哪些新科技令人期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3日讯】时值2019年底,很快人类将进入下一个十年。那么,在新的一年人们可以期待哪些高技术的发展呢?

科技领域在未来12个月内,在5G网络、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将取得进一步发展,这些新技术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和娱乐。

以下整理几个在2020年可以期待的新科技,及其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更多5G手机问世 5G网络覆盖增多

5G技术将使手机获得更快速度和网络响应能力,还惠及自动驾驶和增强现实领域,并使得远程手术成为可能。

虽然在2019年5G发展新闻经常出现在报端,但在2020年,5G才真正开始在美国崭露头角,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G网络。

2019年只有少数手机可以利用5G网络,不过,人们在新的一年中能看到更多5G手机,包括许多人期望的明年9月推出的5G iPhone。

《今日美国》报导,根据德勤(Deloitte)的移动趋势调查,当技术有足够发展后,大约三分之二消费者表示他们更愿意购买支持5G的智能手机。

英特尔在开发5G网络用的各种芯片。(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但德勤高管凯文•韦斯科特(Kevin Westcott)也表示,电信公司将需要管理消费者对5G可以交付的期望,并确定5G应用将是什么。

德勤的调查还发现,经济障碍(定价,可负担性)以及当前手机质量感觉良好,将继续延缓智能手机的刷新周期。

无人驾驶技术

明年无人驾驶汽车将获得最多关注,且可能扩展到无人驾驶飞机和轮船。例如,Cirrus飞机自动着陆系统正处在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的最后阶段。

无人驾驶飞机在紧急时刻有挽救生命的作用,比如在飞行员丧失行为能力的情况下,乘客可以按下飞机控制台上的按钮,启动无人驾驶功能。且自动着陆系统可以根据实时天气、风、地形、剩余燃料量,附近所有可能紧急降落的机场(包括所有跑道的长度)等因素决定着陆地点,并自动向空中交通管制播报飞机下落。

科技巨头IBM正在建造新“五月花”号无人驾驶船,计划在2020年9月起航,横渡大西洋3,000英里,以纪念五月花号最初航行四百周年。

人工智能与就业

麻省理工学院和IBM Watson的研究表明,尽管AI肯定会影响就业,但不会导致大量工作机会流失。

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完成可自动化的任务,但对需要诸如设计专业知识和行业战略等技能的工作直接影响将较小。

电池和充电技术

所有人都希望电池不会过早耗尽,以及更无缝的充电解决方案。

无线充电正在缓慢而可靠地发展。内置Ossia技术的设备应在新的一年开始出现。从明年开始,西雅图地区的初创公司Ossia的无线充电技术将首次应用于消费产品,这要归功于该公司与手机配件制造商斯皮根(Spigen)的新合作。

今年6月,Ossia获得了首个同类系统的FCC认证,该系统可远距离在空中传输电力。

两家公司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盒,使用类似Wi-Fi工作原理的发射器将电能发送到手机外壳上。

可折叠电子设备

可折叠手机新兴市场在2019年情况有点混乱。由于屏幕出现问题,三星的Galaxy Fold延迟数月之久才得以推出,价格将近2,000美元。

让设备折叠或弯曲,使智能手机变身成小型平板电脑或计算机。但这种技术若能成功,取决于三个主要因素:成本、简便性和实用性。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首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因萤幕出包,决定延后上市日期。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量子计算

量子计算机(电脑)可以比传统计算机更有效地处理大量复杂的数据集,该技术利用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来加速解决复杂计算的过程。

量子计算机与传统计算机的不同之处在于,传统计算机的改进主要依赖于构成晶体管和微芯片的材料的进步。量子计算机不使用晶体管(或经典比特)。相反,它们使用使用量子比特。量子位可以是0到1之间的任意值,或者同时具有这两个值的属性。

图为IBM由D-Wave Systems提供的量子计算机芯片。(D-Wave Systems, Inc./维基百科)

量子计算将颠覆大多数行业,从电信和网络安全到先进制造、金融、医药等,IBM、英特尔、谷歌、微软和其它公司都在争夺量子计算方面的优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